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

锦屏县:“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如火如荼

2024年01月22日16:22 |
小字号

寒冬送温暖,慈善济万家。为帮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欢度春节。近日,锦屏县民政局、锦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锦屏县慈善总会在三江镇大公田社区广场共同开展了“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大量慰问物资整齐地堆放在地上,大公田社区的爱心青年志愿者为此次受慰问的对象有序地发放慰问物资。“快过年了,县里关心我们,还为我们送红包来,心里头暖暖和和的!”大同乡八河村孔洞组退役军人杨家发手拿红包,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感谢党和政府及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关心关怀,由于我长期患有慢性病等疾病,治病需要钱多,造成家庭生活困难,你们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慰问金,铜鼓镇岔路村移民新村退役军人龙立庭感激不已。

“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对困难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家庭申报进行逐户走访、深入调查、认真核实,坚持逐级审核、公开透明的原则,确保帮扶援助对象公平、公正、公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说,“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是州、县两级慈善总会每年春节前针对困难家庭开展的一项聚民心、暖人心活动,我们作为主管部门,一定要落实好,开展好,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及时送给困难群众。

据了解,此次活动慰问对象为全县范围内的困难群众、困难学生、困难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等因自然灾害、重大疾病、意外事故等造成生活困难的家庭。现场共为锦屏县部分困难群众、困难退役军人、困难学生等55人发放了慰问金及物资3.1万元。(余天英、姜凯华)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