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

清镇新时代文明实践诚信宣传公益行系列活动走进云梦小镇

2023年12月13日16:15 |
小字号

“今天很高兴在家门口能参加到诚信清镇人的活动,既能学到有用的知识,还能通过使用诚信积分抽到奖品。”近日,在乡愁社区云梦小镇开展的清镇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诚信宣传公益行系列活动现场,通过诚信积分参加抽奖得到公斤秤的小区居民吴朝学高兴地说。

(1)2023年12月9日,清镇市乡愁社区云梦小镇。图为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小区居民兑换诚信奖品。(任芳靓 摄).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小区居民兑换诚信奖品。

本次活动为期两天,由清镇市委宣传部、清镇市委统战部主办,清镇市滨湖街道办事处、乡愁社区居委会、“诚信人家”志愿服务大队承办,中共清镇职教城经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贵州农业职业学院、贵州电子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清镇市工商联协办。活动以“做新时代诚信清镇人”为主题,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地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全面、更便捷的诚信优惠和诚信服务,进一步提升全民的诚信意识,树立文明新风尚。

(3)2023年12月9日,清镇市乡愁社区云梦小镇。图为活动现场志愿者帮小区居民领取诚信消费券。(任芳靓 摄).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帮小区居民领取诚信消费券。

活动现场,设置了诚信识别服务区、诚信积分兑换及抽奖区、诚信商品体验区、燃气安全使用宣传区等各个区域,小区居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纷纷拿出手机扫码识别“诚信市民”,领到“诚信积分兑换券”和“诚信体验消费券”后,即可参加抽奖、兑换体验诚信礼品和体验诚信商品。

(4)2023年12月9日,清镇市乡愁社区云梦小镇。图为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小区居民宣传普及信用知识。(任芳靓 摄).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小区居民宣传普及信用知识。

据了解,本年度内,清镇市将打造3个“诚信智慧小区”和50家“诚信体验点”,按照“一年抓试点、两年打基础、三年全域推”的工作目标有序推进。不断建立完善信用管理体系,深入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普及信用知识,形成人人知诚信、讲诚信、守诚信、用诚信的浓厚氛围,探索“诚信+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今天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主要是以宣传诚信、推广诚信和捍卫诚信为宗旨,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我们的诚信建设当中来。”“诚信人家”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奇琴介绍,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在清镇市的各个小区、乡镇以及学校开展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市民群众参与其中,助推“诚信清镇”建设。(图/文 任芳靓)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