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

筑巢引凤来 加速“项”前冲

——云岩区加快推进三马产业园区建设

2023年12月13日15:14 |
小字号

12月11日,笔者在云岩区三马产业园区看到,园区外部道路已建成通车,打通了与园区内部的连接通道,园区厂房也以崭新的面貌映入眼前。

云岩区园区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熊小容介绍,园区一、二、三期厂房均已建设完成、正在进行消防验收,确保本月底前达到企业入驻标准。园区外部道路次干道二、金阳大道延伸段(园区段)已建设完成,内部1、2、3、4号路、生活、停车等配套设施也已基本建设完成。

三马产业园区。陈飞宏摄

三马产业园区。陈飞宏摄

据悉,云岩区三马产业园规划总用地面积1824亩,净用地面积1337亩,目前已推进园区一、二、三期建设,建成标准厂房36栋、配套公寓2栋和研发中心1栋,建成面积达36万平方米。园区四期已于10月底开工建设,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预计明年建设完成。

“为了创建绿色环保的高质量园区,围绕入驻企业生产所需,园区配建了1.2万吨/天的园区污水处理厂。该污水处理厂已于今年7月开展基础施工,预计明年4月建成,8月投入使用,建成后可保障企业排污所需,生产符合生态环保要求。”熊小容表示。

除此之外,园区围绕入驻企业需求,建设了近500套、可容纳近1200人的配套人才公寓及企业员工生活所需的食堂、超市等。同时,园区还引进了优质的配套教育资源人大附小及优质的医疗资源云岩区人民医院,打造成熟的产城融合园区,为企业人才提供全方位的生活保障。

园区分区图。陈飞宏摄

园区分区图。陈飞宏摄

筑巢引凤裹盈枝,招商引资结硕果。优质的园区配套建设,也为园区招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提高招商引资成效、更好服务企业,园区合理分区设置了人工智能制造区、光电产业智能制造区、软件和数字经济产业区、工业检测设计区、精密仪器制造研发区及绿色生态食品区等,以更合理科学的布局招引企业、精准落地,确保企业有序生产。

截至目前,园区已成功招引哈工大、创亿宝、今朝电器、绿环科技、芯时代、健安德等近20家优质企业,签约入驻率达80%。

接下来,三马产业园区还将不断优化园区建设调度方式,加快园区建设项目进度,加强园区内部安全巡查。同时,积极梳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通过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提升招商引资效率。(陈飞宏)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