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

观山湖:航空科普知识进校园 共筑学生“航空梦”

2023年11月03日09:41 |
小字号

近日,观山湖区科协联合中国航发贵阳发动机设计研究所走进观山湖区铭廷小学,开展“航空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带领120余名小学生了解航空航天相关知识,激励学生树立远大志向,认识航空发展对社会和国家的重要性。

1、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中,中国航发贵阳发动机设计研究所老师以人类的飞天之梦引入主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国航发所的发展历程,以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解飞机以及航空发动机的运转原理和种类,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结合航空航天知识开展有奖问答,同学们踊跃抢答,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2、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教育孩子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为“强国梦”“航空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科技力量的神奇和魅力,激发了学生探索科学未知领域的兴趣和崇尚科学、翱翔蓝天的梦想。

下一步,区科协将加大对辖区中小学生的科普力度,链接辖区优质资源,持续推进“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激发学生们的科学思维,提升科学文化素质,营造热爱祖国、热爱学习、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文/图 周珊)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