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独山视窗

独山翁台村:80岁以上老人的医保费用,村集体经济买单

2023年10月27日17:27 |
小字号

近日,在独山县影山镇翁台村开展的助老惠民暨文艺汇演活动现场,该村70余位80周岁以上的老人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村里利用集体经济为他们代缴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村里利用集体经济为为70余位80周岁以上的老人代缴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村里利用集体经济为70余位80周岁以上的老人代缴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当天,该村的老人们齐聚一堂,观看了独唱《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歌唱祖国》、芦笙舞《丰收的喜悦》等精彩节目,二胡、电吹管、电子琴等传统乐器与现代乐器紧密合作,独唱、二重唱、合唱等激情碰撞,表演现场高潮迭起。

芦笙表演。

芦笙表演。

“请出示一下您的身份证。”“您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我们已经帮您缴纳好了。”……表演正酣时,在舞台一侧,老人们三三两两围拢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代缴处,工作人员正现场为老人免费缴纳医保。

“今天村里不仅帮我们免费缴纳医保,还带来那么多精彩的节目,我感到十分开心。”在活动现场,今年80多岁的吴吉群老人兴奋地说。

民族文艺表演。

民族文艺表演。

近年来,翁台村借助地理位置和生态优势,大力发展农业产业,村民主要收入来源为种植茶叶、海花草、务工等,人年均总收入达到1.4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60万元。此次,该村运用村集体经济收入为80岁以上村民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旨在持续提高群众医保政策知晓率、满意率的同时,向老年人献爱心、送温暖,推动村集体经济收入村民共享。

现场观众。

现场观众。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时刻关注翁台村老年人需求,以实际行动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独山县影山镇翁台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刘章军说。(图/文 张明坤)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