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西视窗

黔西经开区:聚焦“四贵四心” 践行“贵人服务”

2023年10月27日14:45 |
小字号

黔西经开区聚焦“四贵四心”服务品牌,践行“贵人服务”理念,进一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精准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一是聚焦企业为贵,强化精准服务。为让入驻企业发展舒心,黔西经开区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合理包保划分,强化干部对企业走访调研、诉求倾听、问题收集、隐患排查、矛盾化解力度。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每季度至少召开1次专题会议调度“贵人服务”工作,联系服务企业干部每月至少走访1次联系服务企业,通过对企业落实“一对一”包保服务,对企业反映的合理诉求,能够解决的,直接办理、及时反馈,需要协调多个部门解决的,及时上报经开区管委会并提出合理建议意见,形成反映问题“事事有人办、件件有着落”的闭环管理工作格局。

二是聚焦契约为贵,强化提质增效。为让入驻企业发展放心,黔西经开区依据与企业签署的招商合同,按照劳动密集型、新能源材料电子化学品、煤基新材料、特种纤维材料、高端专用化工品等产业分类,根据各部门职责职能,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协调配合,建立入驻企业招商优惠政策台账,全力兑现优惠承诺,努力践行“四贵四心”品牌,全面提升企业体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着力推进“贵人服务”提质增效。

三是聚焦效益为贵,强化作风转变。为让入驻企业发展省心,黔西经开区干部重在务实,力戒形式,真正沉下身去,在联系服务项目过程中,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工作纪律,切实做到不干扰项目投资建设、不给企业增添麻烦,履行为民服务宗旨,把督促指导工作与服务项目相结合,对企业提出困难问题符合条件的“马上办”、手续不完备的“帮着办”、情况紧急的“特殊办”、需要勘察的“现场办”、预约联系的“上门办”,为企业建设提供全面、高效、及时的服务,充分展示经开区干部的优良作风。

四是聚焦法治为贵,强化政策宣传。为让入驻企业发展安心,黔西经开区各部门将国家和省、毕节市、黔西市的惠企政策进行梳理、汇总,要求联系服务企业干部走访时,宣传安全生产、党风廉政、惠企政策等政策法规,引导企业用足用活惠企政策的同时,严格遵纪守法,充分激发入驻企业发展动力,努力营造全员皆知“贵人服务”品牌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黔西经开区27名干部联系服务企业90家,共为企业解决困难问题48件,确保联系服务辖区内企业覆盖率达100%,企业诉求交办率达100%,“贵人服务”知晓率达100%。(黔西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