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

锦屏县铜鼓镇:深秋蔬菜种植忙 “冬闲田”变“幸福田”

2023年10月27日17:14 |
小字号

近日,在锦屏县铜鼓镇坝区,村民们正在翻犁过的田里平整土地、播种大蒜,一片繁忙景象。

开展秋冬种工作以来,铜鼓镇各村紧密结合村情开展秋冬种,油菜直播机、犁田机等机器充分利用晴好天气加大马力助力满栽满种。截至目前,已完成坝区油菜种植838亩,下一步将根据天气情况进行马铃薯、时蔬等种植。

“今天是来这里干活的第二天了,都是一些轻活,在家除了看看孙子之外也能来干干活,每天100元,当天就能得到现钱,补贴家用是很不错了……”正在忙着播种的乐安村村民龙发桃高兴地说。

据悉,正在播种大蒜的田块共计3亩,由乐安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承包实施,通过“机器翻犁+人工播种+绿色管理”的种植管理模式雇用周边村寨在家群众,提供就业机会的同时也能充分利用群众积累的种植管理经验,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近年来,锦屏县铜鼓镇充分发挥坝区地形、气候优势,积极探索“冬闲田”利用机制,不断拓展农产品种植种类,依托农机设备翻犁、直播节省种植成本,促进群众增收。截至目前,铜鼓镇坝区已成熟推广油菜、马铃薯、甘蓝菜等种植方式,带动群众积极参与规模化种植,不断打造优势农产品品牌。(龙见洪)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