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

观山湖区又一社区养老服务站建立运行

2023年10月25日15:19 |
小字号

10月23日,观山湖区金恒金枫社区养老服务站建立运行。

观山湖区又一社区养老服务站建立运行。

观山湖区又一社区养老服务站建立运行。

据悉,该养老服务站位于恒大中央公园C区,建设面积约200平米,建成后将涵盖老年活动室、助洁、上门居家服务、养老咨询、老人评估、长者食堂、老人理发、健康监测管理、慢病管理、适老化改造等服务,可惠及金恒、金枫两个社区共2000余名住户,满足老年人生活照料、文化娱乐、健康管理、精神慰藉、紧急救援和智慧养老等多样化的需求。目前,养老服务站室内装修、适老化改造已基本完成。

开展免费义诊活动。

开展免费义诊活动。

活动当天正值重阳节,在养老服务站门口,老人们齐聚一堂欢声不断。开业典礼、抽奖送礼物、文艺表演、免费义诊等活动丰富多彩。“这真是家门口的养老院呀,以后中午不想做饭就直接下楼吃,平时还可以和姐妹约在这里一起玩,太方便了。”社区居民王莉阿姨说。

“我们这里是四菜一汤,营养搭配,两荤两素,每餐定价13元,同时,每月会安排两到三场活动,插花、生日会、健康知识讲座等、丰富老年人的生活。”社区养老服务站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目前观山湖区共有3个养老服务中心,54个社区养老服务站,全力提供助老爱老服务,着力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文/图 骆娅 )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