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

修文县平滩村:猕猴桃“丰”景好 线上线下销售旺

2023年10月25日10:46 |
小字号

连日来,在修文县谷堡镇平滩村贵州绿野谷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人们将经过分拣、筛选、包装好的修文猕猴桃一箱箱装车,通过物流运到全国各地进行销售。

贵州绿野谷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将猕猴桃装车 修文县融媒体中心李宇 摄.jpeg

贵州绿野谷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将猕猴桃装车。李宇摄

“目前,从客户反馈来看,修文猕猴桃在全国范围内算是比较好的品种。”来自湖南的客商张强说,从2021年以来,他已连续三年来到平滩村收购猕猴桃,而且采购量逐年上升。今年,他在平滩村收购猕猴桃共300万斤左右。同时,结合市场需求,他还与当地合作社开展合作,对猕猴桃鲜果进行即食处理,让消费者拿到猕猴桃即可进行品尝。

贵州绿野谷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将猕猴桃装箱 修文县融媒体中心李宇 摄.jpg

贵州绿野谷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将猕猴桃装箱。李宇摄

修文县谷堡镇平滩村是修文猕猴桃的核心产业区。截至目前,全村已种植猕猴桃1.2万亩。眼下,正是猕猴桃大规模上市的季节,修文县正线上线下大力拓展销售渠道,平滩村猕猴桃园区到处一派忙碌的采收场景,在通往园区的道路上,随处可见停放装运果子的车辆,果园内几乎每天都有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乐趣。

修文县谷堡镇平滩村贵州绿野谷堡农业发展有限公猕猴桃基地 修文县融媒体中心李宇 摄.jpg

修文县谷堡镇平滩村贵州绿野谷堡农业发展有限公猕猴桃基地。李宇摄

除此之外,很多村民还借助微信朋友圈推广猕猴桃,通过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猕猴桃直播带货,推动修文猕猴桃俏销大江南北。平滩村村民胡大伦家里种有25亩猕猴桃,今年产量有3万多斤。这段时间,他每天都将采摘来的新鲜猕猴桃拖到就近的快递点打包,发往江苏、浙江、云南等地。胡大伦说:“购买猕猴桃的大多是回头客,底价是5元一斤,另加18元邮费,都是通过网上销售出去的。”

据了解,今年雨水充沛,修文猕猴桃迎来大丰收,谷堡镇平滩村猕猴桃产量预计突破3000万斤,综合产值超1.5亿元。自9月16日开园采摘以来,修文猕猴桃线上线下销售持续火爆。(李宇、姜继恒)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