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

荔波县“三强化”推进工业统计工作

2023年10月24日14:13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夯实工业统计数据质量,确保工业统计数据真实可信、数出有据,更好发挥统计监督职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荔波县统计局从强化“业务培训、统计分析、统计监督”三个方面入手,扎实推进工业统计工作。

强化业务培训,提高统计服务水平。企业统计人员更换频繁,业务水平参差不齐,部分企业不能按时、按质完成统计报表的报送,为提高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荔波县统计局结合统计工作新制度新要求,不定期对企业统计员采用电话交流、以会代训、深入企业等方式进行业务指导,确保企业统计人员真正理解生产、能源、财务等指标和知晓统计口径、填报事项等,不断提高企业统计人员业务水平,从源头夯实数据填报的质量。

强化统计分析,提高统计监测预警。荔波县统计局按照“三分之一”工作法要求,在每个月的下旬对规模工业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全面掌握企业生产、销售、用工等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的前景、计划和面临的困难等,并综合全县工业总体情况及时研判经济发展走势,及时做出预警,为党委政府精准决策提供信息支撑。

强化统计监督,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根据工业统计调查制度,认真执行统计监督检查工作,今年来荔波县统计局针对辖区内规上、规下工业企业数据质量进行全面自查自纠,以统计数据源头质量及企业统计基础工作为检查重点,通过检查,解决统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加强企业统计基础工作,确保荔波县工业统计工作规范有序的开展,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荔波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