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独山视窗

独山县玉水镇:培训送技术 保障秋冬种

2023年10月23日14:29 |
小字号

“育苗要选择背风向阳、靠近水源的肥沃土壤。”

“一般情况下,移栽密度为每亩约8000株,株距是30厘米,行距是40厘米。”

……

nEO_IMG_农技人员走进油菜地,仔细观察了油菜生长情况,并对油菜生长中易出现的问题,给农户提供具体的指导意见,让群众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做好油菜移栽工作。

农技人员走进油菜地给农户提供具体的指导意见。

近日,在独山县玉水镇本寨村的田间地头,一场热闹的培训会正在开展,农技人员为农户逐一讲解了油菜等种植作物常见品种选育、种植技术、病害虫防治、田间管理技术等。

随后,农技人员走进油菜地,仔细观察了油菜生长情况,并对油菜生长中易出现的问题,给农户提供具体的指导意见,让群众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做好油菜移栽工作。

“目前正是油菜的出苗期,也是病虫害多发期,我们要及时为群众提供技术指导和帮助,第一时间帮助农户解决种植难题,科学有效保证油菜质量产量。”玉水镇农业服务中心农艺师张仁钦说。

农技人员走进油菜地给农户提供具体的指导意见。

农技人员走进油菜地给农户提供具体的指导意见。

为强化秋冬种技术服务保障,连日来,玉水镇组织农技人员开展送技术、送服务工作,向农户传授油菜等农作物的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知识和技能,通过“手把手”教技术、“面对面”讲要点,为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多亏他们经常到田间地头指导我们一些实用技术,让我们更及时地了解田间管理和病虫害虫防治知识,能够科学预防。”农户吴翠平笑着说,有了技术指导,对种植好油菜更有信心了。

送技术、送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近年来,玉水镇高度重视农业工作,立足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聚焦农业主导产业,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形成多点支撑、多元化发展的农业产业发展格局。

培训会议现场。

培训会议现场。

“我镇高度重视农业秋冬种工作,因地制宜,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扶持,发展稻油轮作促进群众增收,全镇利用荒坡新增茶叶种植2000亩,种菜11500亩。”玉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秀清说,今年以来,玉水镇积极安排镇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群众种植油菜,指导内容涵盖育秧、移栽、施肥、用药等,进一步促进农作物增产增收。(图/文 孟瑾)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