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

开阳县龙岗镇改善宜居环境 建设和美乡村

2023年10月13日14:47 |
小字号

“经过我们村干部长期的下组、到户开展治厕改厕工作,在我村工作人员张朝军改厕技术指导员的带领下,改厕工作顺利推进。在大家的摸排走访中,通过党员干部的宣传引导,实现不想改到自愿改的转变。”大荆村党支部副书记罗志海说道。

图为:(镇、村工作员下队开展“治厕”宣传)

镇、村工作人员开展“治厕”宣传。

今年以来,开阳县龙岗镇把农村“治厕”工作作为改善农村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抓手,组织镇、村工作人员长期地入户宣传及动员,人居环境有了大的改观,宜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据了解,近期以来,龙岗镇组织所有干部职工和各村两委人员下队,以坝坝会的形式,详细调查村民群众对农村改厕意愿,绝大部分村民是比较支持和配合这项工作,一些群众是因为自身家庭经济原因、地势原因还存在改厕难的问题。

“农村治厕改厕工作,优化乡村环境,不仅避免了蚊虫滋生所带来疾病传播,而且还避免了旱厕所带来的安全问题,也减少了一些家庭老年人与幼儿上旱厕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大家生活环境变美了,邻里间相处更和睦友善了。”龙岗镇相关负责人说道。

下一步,开阳县龙岗镇将持续打好厕所“革命”攻坚战,改善广大群众的宜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图/文 李家建)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