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总工会视窗

中国工会十八大贵州代表感言丨刘耀杰:磨炼技能追求进步,不断加强学习修养

2023年10月13日10:15 |
小字号

编者按

10月9日,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近2000名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和50余名特邀代表出席此次会议。其中,贵州有31名代表参会,他们肩负着全省700多万职工会员的重托,这几天,代表们正忙着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及全国总工会领导在会上的讲话精神,消化理解好大会报告的新观点、新要求,形成推动创新工会工作的具体思路、举措,积极履行职责、献计献策。

刘耀杰发言。

刘耀杰发言。

“大会提出的‘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依靠劳动创造,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让我备受鼓舞,我将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和修养,运用好工会为我们搭建的各种平台,磨炼技能、追求进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建四局贵州扎佐轮胎厂项目电工班组长刘耀杰说,回去后将积极向公司广大工友传达此次大会精神,把好的政策、好的声音带回基层一线,号召广大工友一起学习和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在工作中,刘耀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施工现场总能看见他背着沉重的电工包,穿梭在各个施工区域间,不停奔波忙碌。2015年入行的他始终保持着边干边学的态度,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抽空学习请教,成功考取特种作业操作证书、高级电工技能等级证书等,同时还带动身边的其他工友考取高空作业证,为项目的施工质量打下坚实基础。几年时间,刘耀杰便从一名普通电力工人成长为如今的带班组长。

此次当选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刘耀杰以自身的工作经历提出“加快建筑业工人队伍建设、缓解建筑业工人‘老龄化’‘用工荒’”的提案,旨在解决建筑业“用工难”的问题,切实保障劳动者的权益,为建筑业及相关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文/图 韦倩)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