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

云岩住建:聚焦四个方面 全力提升城市形象 改善群众生活品质

2023年10月11日15:50 |
小字号

“区委十届五次全会全面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全区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和路径方针,贯穿了新思想、融入了新蓝图、体现了新要求,区住建局将发扬‘担当、实干、协力、争先’的精神,结合实际从四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云岩发展新篇章。”云岩区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凯表示。

围绕打造“老城核心”抓“一河一道一片”。紧扣“城市核心、老城灵魂、文化高地、精神家园”的功能定位,加快实施贯城河复涌工程、历史城垣步道建设、文昌阁片区提升改造,全新扮靓省会城市会客厅。

太平路改造提升城市更新项目施工现场。赵倩倩摄

太平路改造提升城市更新项目施工现场。

围绕提升城市品质抓“一圈两场三改”。按“三精三高”要求,抢抓城中村改造机遇,采取拆除新建、整治提升、拆整结合等多种方式,推进象山巷、金仓路、半边街等城中村改造。聚焦“一圈两场三改”,加快推进今年12个“15分钟生活圈”建设,让老百姓的幸福真正在家门口升级,有力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围绕创造幸福生活抓“为民办实事”。加速推动完成“三改”任务,扎实推进市政道路基础设施、管网更新改造和燃气等城市更新项目。

围绕防范风险隐患守住“安全底线”。全面强化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深化“打非治违”行动和重大风险防范等,有力落实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文/ 图 赵倩倩)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