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总工会视窗

中国工会十八大贵州代表感言丨向波:将基层职工群众呼声高的期盼带到会上

2023年10月11日17:05 |
小字号

编者按

10月9日,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近2000名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和50余名特邀代表出席此次会议。其中,贵州有31名代表参会,他们肩负着全省700多万职工会员的重托,这几天,代表们正忙着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及全国总工会领导在会上的讲话精神,消化理解好大会报告的新观点、新要求,形成推动创新工会工作的具体思路、举措,积极履行职责、献计献策。

向波发言.

向波发言。

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遵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向波认为,党中央领导的致辞对工人阶级如何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伟大进程中发挥主力军作用指明了行动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发出了使命召唤。同时,大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中国工会十七大以来工会工作的成就和经验,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措施要求,政治性强、站位点高,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新征程上的工会工作规划了方向标、绘好了施工图、吹响了冲锋号。

向波表示:“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集中精力开好大会,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及时准确地将大会精神传达贯彻到遵义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中,以实际行动圆满完成好大会各项任务。”

近年来,遵义市各级工会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高品质服务职工、始终坚持高水平推进自身建设,团结全市广大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遵义实践中作出了工会贡献。

“这次参加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对我本人来说,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将把遵义职工群众的心声带到会上。”向波这次带来两个提案:一是《关于加强县级工人文化宫服务职工阵地建设的提案》,二是《关于加强乡镇(街道)工会服务能力建设的提案》,都是基层职工群众呼声较高的期盼。

向波介绍,遵义市下辖15个县(市、区),但县级工人文化宫仅3家,总体来看,县级工会服务职工阵地缺乏的问题仍然普遍存在,乡镇(街道)工会无人办事、无钱办事、无阵地服务职工的问题仍然突出,都迫切需要全国总工会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通过加大对县(市、区)工人文化宫建设和乡镇(街道)工会阵地建设的支持力度,树立鲜明导向,进一步调动各级地方党政和工会的积极性,从而全面夯实基层工会组织,全面提升基层工会服务能力。

向波表示,下一步,遵义市总工会将以更突出的示范引领、更贴心的服务成效、更有力的工作举措,切实谋划推动遵义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和工作成效,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大局,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遵义实践新篇章作出工会新贡献。(文/图 韦倩)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