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总工会视窗

中国工会十八大贵州代表感言 | 王玲: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人心

2023年10月11日16:59 |
小字号

编者按

10月9日,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近2000名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和50余名特邀代表出席此次会议。其中,贵州有31名代表参会,他们肩负着全省700多万职工会员的重托,这几天,代表们正忙着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及全国总工会领导在会上的讲话精神,消化理解好大会报告的新观点、新要求,形成推动创新工会工作的具体思路、举措,积极履行职责、献计献策。

王玲发言。

王玲发言。

“党中央领导的致辞鲜明提出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新希望新期待,为我们发展和推进工运事业指明了方向,让我十分感动、倍受鼓舞。”认真学习了大会相关文件后,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凯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玲说,“大会工作报告认真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及取得的重大成就,系统谋划了今后五年工作,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使命任务,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指导性和操作性强,我完全同意这个报告。”

王玲表示,大会提出“要突出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论述让她尤其兴奋,近年来,凯里市总工会积极选树劳模、服务劳模,取得了不少成绩。

其中,在凯里市有这样一位劳模,她叫吴笃琴,是贵州亮欢寨餐饮娱乐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国家级非遗项目——凯里酸汤鱼制作技艺省级传承人。1986年,吴笃琴从路边摊起步开始创业,经过37年努力,亮欢寨品牌成了贵州酸汤餐饮的代表,成为集民族文化传承、酸汤调料研发、美食烹饪、民族歌舞表演、民俗服装展示等为一体的创新型民族文化餐饮企业。

“30多年如一日地一直在酸汤领域深耕,凭着一份匠心让苗家酸汤飞出大山,在吴笃琴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生动实践。”王玲激动地说,“将大会报告内容与吴笃琴的事迹结合起来,我为我们拥有这样一位劳模感到自豪,我要将大会精神传达给她,鼓励她一如既往、一往无前地在酸汤行业奋斗,争取将凯里酸汤这个产业做大做强,更好地带动地方群众就业和经济发展。”

会议期间,王玲迫不及待远程连线在千里之外的吴笃琴,兴奋地和吴笃琴分享会上了解到的最新信息。“回到凯里后我还要跟大家仔细宣讲......”面对手机,王玲笑着说。

王玲表示,接下来,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工会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自觉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落实在广大人民群众中去;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引领职工群众积极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唱响“亿万职工心向党”的主旋律,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人心。(文/图 韦倩)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