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

贵阳国家高新区:“税费管家”搭桥牵线 “一企一策”精准赋能

2023年09月20日14:04 |
小字号

9月19日,贵阳高新区“红领高新圆桌会议”2023年第3期“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助力产业园区经济”企业展示交流会在贵阳国家高新区税务局举行。该活动旨在为辖区企业搭建跨领域、跨行业和跨企业的沟通交流平台,实现供应链补强,为经营主体纾困解难、精准赋能,为高质量发展注入“税动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贵阳国家高新区组织人事部(区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主办,贵阳国家高新区税务局承办,贵州省软件行业协会协办。当天,来自贵州省税务局的相关领导、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的专家,以及该辖区内大数据、科技、软服、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大家通过现场互动答疑,为企业把脉问诊、答疑解惑、纾困解难,推动“春风行动”更贴民意、更暖民心。

现场,云上贵州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贵州多彩宝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贵州多彩宝数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贵阳块数据城市建设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现场交流推介。通过展示交流,了解供应需求,最终4家企业成功签约,让活动效果“现场看得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力发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是贵阳贵安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握‘强省会’五年行动的重要途径,我们希望搭建一个非常好的技术交流、产业合作和供需对接的平台,密切企业之间的交流互动,实现互惠共赢。”现场,贵阳高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委员冉文霞说道。

据介绍,截至2023年8月31日,贵阳国家高新区内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有3966户,较去年同比增长6.36%,随着我国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不断深化,产业数字化加速向更深层次拓展,已成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和重要引擎。冉文霞表示,高新区税务局希望通过“红领高新圆桌会议”这个平台,充分发挥税务力量,通过大企业引领,深化区域协作,携手拓展经济纵深,持续优化区域经济布局和营商环境,更高层次的高质量发展产业园区特色经济,做好“科技高新”这张名片。

现场签约。

现场签约。

会上,贵州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李维,贵州省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刘诗明,贵阳高新区组织人事部副部长、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韩立钊等领导专家围绕“如何赋能专精特新企业”话题,通过政策、企业需求等多维度分析,探讨新时代下数据要素市场发展的方向和趋势,为企业税务的“合规性”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积极推动政企及企业之间的“双向奔赴”,同向发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供需对接,资源共享、合作互促,致力为推动贵阳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科技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图 顾洪、屠小芮)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