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

毕节大方:首个集中式电化学储能示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2023年07月31日14:10 |
小字号

7月28日,大方县首个集中式电化学储能示范项目在大方电厂正式开工建设。

该项目是中国华电集团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首个电化学储能项目。2022年11月,大方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华电集团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项目投资协议,并把该项目列入贵州省独立储能示范性项目目录;项目总投资约4.4亿元,建设规模150MW/300MWh。

近年来,面对能源行业革命掀起的绿色浪潮,光伏、风电等新能源项目逐步开工,建设储能电站能发挥削峰填谷、提升消纳空间、调峰调频等作用,使间歇性的、低密度的可再生清洁能源得以广泛消纳、有效利用,满足社会经济发展对优质、安全、可靠供电和高效用电的需求。该项目作为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首个电化学储能项目,建成后将独立参与贵州省电网调控中心统一调度,将为区域电网可靠水平、调节能力及新能源高效利用提供坚实保障和有力支撑。

据了解,项目建设将拉动大方县富余劳动力就业、交通运输、餐饮等行业增长,增加地方税收,促进地方经济向绿色、高效转型,提升大方县新能源行业竞争力和影响力。(赵漫)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