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

云岩区市东巷:背改项目将动工 居民群众提建议

2023年07月21日15:28 |
小字号

“市东巷是老街巷了,普遍存在道路不平整、缺乏照明路灯、停车位规划不明、缺乏休闲娱乐的场所等问题。”“现在在政府的关心下,终于要启动市东巷背改项目了,我们都很期盼。”……

7月18日,在贵阳市云岩区市东巷内,文昌阁街道、东新路社区及背改项目方、施工方相关代表与居民齐聚一堂,举行市东巷背改坝坝会,共同商讨市东巷背改项目细节。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提意见说想法,纷纷为项目改造出谋划策。

“市东巷长400米,最宽处4.5米,最窄处1.5米,是云岩区2023年背改项目中的精品街,同时也是2023年文昌阁街道三个背改项目之一。”文昌阁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钰表示,项目前期,街道人大代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通过走访入户、召开坝坝会、微信群沟通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开展问卷调查、民意收集,确保群众知晓率100%。后又与项目方、施工方多次讨论改造内容,结合市东巷实际,制定改造方案,确定在7月25日前进场动工,预计9月底完成项目主体改造。

背街小巷改造是云岩区“一圈两场三改”建设的重要工作之一,是提升辖区群众生活幸福感的民生工程。一直以来,云岩区始终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设身处地为群众办实事,将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据了解,市东巷背改项目将针对车行道、路面、管线、景墙、门头、外立面等进行改造,增设照明路灯、绿化区、花池、休闲座椅、休闲凉亭等设施。通过手绘、宣传墙等方式美化外立面墙体,并对排污管道进行疏通、优化,对垃圾分类设施、地点进行规划,对停车场进行规划等。

“市东巷背改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大幅提升街面环境,使街道商业布局更加明确、规范。我们的目标是把历史文化、老城故事和城市活力相融合,让其旧貌换新颜的同时保留云岩老街的魅力,将市东巷打造成特色风情街、网红打卡地。”王钰说。(陈飞宏、陈椤楠)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