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

水城区坪寨乡:迎致富“薯”光,促乡村振兴

2023年07月21日16:09 |
小字号

年中时节,走在坪寨乡的田间地头,一垄垄绿油油的马铃薯苗随风飘摇,农户忙碌的身影映入眼帘。近日,坪寨乡派遣农技工作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到田地中观察马铃薯的生长情况,对农户进行马铃薯管护现场指导,只为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一是政群合力打基础。坪寨乡按照农业生产要求,结合实际情况,优化种植结构,聚焦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今年来,坪寨乡以党建为引领,在各党支部中抽取拥有优秀农机党员干部组成队伍,下到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同时积极探索高产、高效的田间管理技术,利用帮扶单位优势资源,主动对接区农业农村局,争取农资60余吨,建成马铃薯种植示范点2个,覆盖农户69户,为农业增产、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大力宣传助生产。为确保马铃薯丰产丰收,进一步夯实粮食生产基础,强化粮食安全保障,坪寨乡积极开展宣传,在让广大群众了解马铃薯种植相关政策的同时,邀请农业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指导,给农户们提供全方位的种植管护服务。

乡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宣传讲解,充分调动了群众发展粮食生产的积极性,百姓们种植意愿高涨,现场登记预种植就超过1000亩”。

“今年,我种植了20多亩马铃薯,乡里专门派人到我们地里面指导病虫害防控和施肥,现在马铃薯整体长势良好,感谢政府,国家政策真好。”播落村村民刘照全一边给马铃薯除草一边说。

三是技术支持促增收。为确保马铃薯田管工作有序推进,坪寨乡积极组织农技人员和村支两委成员深入田间地头“把脉问诊”,面对面、手把手传授栽种、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切实解决农户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确保马铃薯等重要农产品稳产增收。

据了解,今年全乡共种植马铃薯7000余亩,预计亩产可达2000公斤,亩均收入4000余元。下一步,坪寨乡将立足本地农业发展优势,强化种植技术保障,为农民发展农业保驾护航,让致富的“薯”光助力乡村振兴。(水城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