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

椒香味,扑鼻而来

2023年07月21日15:53 |
小字号

又是花椒丰收季,花椒园里采摘忙。近日,在三渡镇的平丰村,由遵义椒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与遵义市农科院花椒研究团队联合投资建设的186亩茵红椒迎来采摘季。

走进遵义茵红椒产业示范园,一棵棵缀满果实的花椒树遍布山野,葱茏绿色展现蓬勃生机,微风拂过,椒香四溢。村民们正在园里忙着采摘,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据平丰村副支书贺正东介绍,遵义茵红椒产业示范园共种植花椒186亩,总投资230余万元,在花椒成熟之后,当地老百姓有时间的就来基地帮助采摘花椒,基地以每斤五元的价格结算工资给他们,老百姓一天工资普遍能拿到100多元。

“经过三年来精心培育,我们基地的花椒从去年开始达到采摘条件,今年花椒的产量预计在15000斤左右,预计年产值在100万元左右。未来的20天之内,我们将完成花椒的采摘工作。”遵义椒峰生态农业发展公司技术总监李长彬说道。(新蒲新区政务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