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有回音|网友反映违规垂钓问题 贵州大方县深化执法专项检查行动

2023年07月20日08:0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7月20日电 (李丽萍)今年6月,贵州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河边出现违规垂钓行为”相关问题。7月18日,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督办督查局对该问题进行回复:已对网友提供的线索进行全面排查,下一步将加强宣传、监管及执法等工作,进一步巩固长江“十年禁渔”成果。

该网友在留言中表示,在大方县法启码头至果宝码头段,发现晚上有多人多竿违规垂钓行为和下网捕捞行为,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

收到留言后,大方县相关部门立即开展行动。大方县督办督查局回复该留言网友:大方县农业农村局及时对接支嘎阿鲁湖天然水域涉及的6个乡镇农业服务中心,协调各乡镇工作人员到各自水域开展巡查检查,严厉打击各种非法捕捞及违规垂钓行为。同时,结合网友的线索,大方县农业农村局在法启码头至果宝码头段开展渔政执法及现场走访调查。经核实,网友反映情况部分属实,留言中提出的非法捕捞及违规垂钓现象确实偶尔存在。

大方县督办督查局还进一步回复该网友:今年以来,大方县农业农村局共开展支嘎阿鲁湖水域执法检查22次,立案处罚多竿垂钓者2人;在洪家度库区大方县水域开展夜间执法,查获非法捕捞1人,案件现已按程序移交公安;清理销毁安放捕捞网具8套、虾笼7个;检查多竿垂钓者33人,现场销毁多竿多钩钓具48件。以前期工作为基础,结合本次检查出的问题,大方县农业农村局下一步将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管理。

一是强化宣传。进一步联系群众,坚持禁渔为了群众、依靠群众的原则,全面加强长江“十年禁渔”法律法规制度宣传,鼓励举报禁渔期各类违法行为。

二是加强执法监管。加强白天及夜间执法力度,联合公安、市场监管、涉水乡镇等部门力量,实行从水面到餐桌全过程、全方位联合执法监督,全面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

三是加强执法专项检查行动。严查多竿多钩生产性垂钓行为,持续开展“四清四无”排查整治,对排查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为进一步开展长江“十年禁渔”工作打牢基础。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