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

贵州大方:搭建选民“联心桥”听民声解民忧 “面对面”排除群众“烦心事”

2023年07月19日14:30 |
小字号

“今天,镇上的几位人大代表热情地接待了我们,我们很满意,虽然事情当时没有解决,但我们的心里很高兴,证明群众的事有人管了,我相信,过一段时间会给我们一个满意的回复。”黄泥塘镇西河村群众黎兴贵欣慰地说道。

黄泥塘镇便民服务中心整合建设同步办公,图文吴守良,拍摄时间2023年7月11日.jpg

黄泥塘镇便民服务中心整合建设同步办公。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意见,协调解决广大人民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难点等问题,连日来,大方县黄泥塘镇人大利用群众赶集之机,把每周二定为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来访日,认真聆听选民反映的事项,详细记录选民诉求。在了解到该镇西河村黎兴贵和松林村曾加荣两人反映的土地纠纷问题后,镇人大主席陈国海和其他参与接访的三名人大代表,将两人反映的问题向其所在村委进行核实,向业务部门询问该事情的办理情况,并约定时间进行协调化解,争取尽快解决选民反映问题,给选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黄泥塘镇人大驻站代表接待选民来访现场,图文吴守良拍摄时间2023年7月4日2.jpg

黄泥塘镇人大驻站代表接待选民来访现场。

据了解,大方县黄泥塘镇为了抓好基层人大工作,认真落实省“高质量发展代表在行动”决议,按照一个体系、一系列举措、代表四问(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为民、问效惠民)、一个目的的“1141”工作模式,实现了人大工作有场所、有制度、有计划、有保障、有实效、有质量的“六有”工作目标,一是规范建设了黄泥塘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和立法联络室,并与镇便民服务中心整合建设同步办公;二是在四个片区的中心村(社区)建设人大代表联络室,明确驻站(室)人大代表定期接访选民,同步建设网上人大代表联络站,搭建了沟通政府和群众的线上线下民意连心桥;三是完善人大代表学习培训、视察调研、述职评议、走访接待等代表履职制度,制定《黄泥塘镇人大代表履职积分制管理暂行办法》,通过落实代表履职档案管理、代表履职积分考核等相关举措,指导全镇各级人大代表认真落实“四个表率、四个一”工作要求,全面履职依法尽责,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现全镇高质量发展和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贡献人大代表的力量。(图/文 吴守良)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