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

贵州大方:建立政协委员工作室为乡村振兴赋能

2023年07月19日14:20 |
小字号

“一观察,二呼救,三做心肺复苏,心肺复苏不是看到有人倒在地上,你就马上对他进行心肺复苏,一定是要通过判断以后,能不能做心肺复苏,如何做心肺复苏……”

当前正值暑期防溺水的关键时间段,7月10日,大方县政协委员、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穆敏在大方县六龙镇为750余名干部、老师、家长以及学生进行暑期应急救护技能培训,达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目的。

穆敏培训应急救护技能 钟欢摄.jpg

穆敏在培训应急救护技能。

穆敏,家住大方县六龙镇五凤社区,是政协第十一届大方县委员会委员。2012年在核桃乡木寨村马白寨度假山庄任总经理期间,她积极投身公益,足迹遍布全县各乡镇,为贫困家庭送去温暖,为学校捐赠爱心,累计捐款185260元。2023年3月,县政协在五凤社区建立政协委员穆敏工作室,穆敏第一时间便沉下基层展开履职,在4个月时间内,收集社情民意4件,解决4件,帮助村民委员自治会筹集办公经费、帮助该社区两个特困家庭筹集每月600元爱心捐款等。期间,穆敏还积极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宣传,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穆敏与社区工作人员沟通交流 钟欢摄.jpg

穆敏与社区工作人员沟通交流。

六龙镇五凤社区副主任穆朝刚告诉笔者,穆敏是六龙镇本地人,过去是企业家的时候,就对社区非常关心,联系了很多爱心人士对社区做了很多公益,在她当上政协委员,设立了“委员工作室”,对老百姓进行了很多期急救培训,让老百姓学到很多知识,对今后的乡村振兴帮助非常大。

大方县政协立足本职工作,通过设立政协委员工作室,用好自身优势,真正把委员工作室打造成“学习交流的新载体,联系群众的新纽带,协商民主的新路径,团结联谊的新平台”,积极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助力乡村振兴,为全面建设美丽新大方聚众智、凝共识、添动力。

“委员发光发热,助力乡村振兴这件事情,自从2023年3月份建立‘委员工作室’以来,每个月我都过来听取社情民意,参与一些村里面的工作,尽量去做力所能及的事。”大方县政协委员穆敏说。

据悉,大方县政协为了能切实发挥政协委员联系服务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全县建立了42个政协委员工作室,覆盖29个乡(镇、街道)办事处,这一举措,是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拓展的新渠道,是汇集社情民意的新阵地,是增进党委政府与群众联系的新桥梁,是展示政协委员形象的新窗口。通过收集民情民意,跟进处理各类事务,积极主动发挥政协委员职能职责,着力在帮扶农村弱势群体、开展公益行动、促进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社会稳定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图/文 钟欢)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