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建议 | 市民建言改造危楼 官方:开展劝离工作并积极对接产权单位

2023年07月19日14:3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7月19日电 (顾兰云)近日,家住贵阳市云岩区文昌北路传书巷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每天上下班路过的鸿雁巷内有一墙体倾斜严重的危楼,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对鸿雁巷传书巷的危楼进行改造。

该网友在留言中表示,虽然政府已对部分墙体进行新建砖体加固,但还是让人感觉危险。该网友建议,是否可以考察评估这几栋危房,将其改造成停车场、小花园等方便居民生活的公共区域,让这一片居民的孩子们不要生活在危险之中。

留言截图。

留言截图。

收悉该留言后,贵阳市委办公厅立即组织相关人员与产权单位中国电信贵州公司进行沟通联络,并针对网友的建议进行了回复。

官方回复截图。

官方回复截图。

针对网友提出“改造鸿雁巷传书巷的危楼”的建议。贵阳市委办公厅核实相关情况后表示,鸿雁巷12、13、14号暂未被纳入拆迁及改造范围。对该处安全隐患的问题,文昌阁街道应急办、莲花坡居委会已做好危险告知及劝离工作,目前已有部分居民搬离。下一步,文昌阁街道将加强与产权单位中国电信贵州公司的对接工作,同时对现居住人员开展劝离。

网友评价截图。

网友评价截图。

此外,中国电信贵州公司也及时与该网友取得联系,告知网友目前鸿雁巷危房具体处置情况及进度等。网友收到回复后,对官方的解决力度、沟通态度、办理时效等方面都给予了五星好评,并希望改造工作能早日有实质进展,改善鸿雁巷、传书巷的居住环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