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

三都2023年环保行活动正式启动

2023年06月06日10:26 |
小字号

6月5日,三都举行2023年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环保行活动启动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族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关于开展贵州环保行活动的工作方案》。

会上,县发改局、县工信局、州生态环境局三都分局、县住建局、县水务局、县农业农村局结合各自工作职责,介绍当前各自领域环境保护工作进展及下步打算,与会人员就三都环境污染、污水处理、饮水源头污染管护、垃圾填埋等环境问题展开座谈交流。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环保部门要切实履行牵头部门责任,强化环境监管,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宣传部门要积极开展环境安全宣传教育,弘扬生态文明风尚,努力提高全民环保素质。教育部门要认真开展环保教育进书本、进课堂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各有关企业要自觉遵守环保法律法规,走清洁生产生态工业发展道路。每一位公民都要从自身做起,推广使用环保产品,积极参与环保活动,自觉践行绿色消费,做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为建设生态、绿色家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到三都县污水处理厂、县城区污水排放点、县城供水水库甲晒水库、大河镇创业园实地察看污水治理情况。

县人大办、县人大农业农村和环境资源工作委员会、县发改局、县工信局、县住建局、黔南州生态环境局三都分局、县水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分管环境保护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李荣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