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杨游明率队到凤冈开展种子“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调研

2023年05月31日10:14 |
小字号

5月25日,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游明率队到凤冈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贵州省农作物种子条例》执法检查调研,凤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开忠,县政府党组成员、贵州凤冈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康生陪同调研。

调研组到达凤冈,首先来到进化镇临江村水稻商品化集中育秧基地,察看了秧苗长势,了解品种选择情况后,杨游明指出,用种必须安全,为粮食安全生产提供保障。

在进化镇临江村鲜食玉米试验示范点及不同密度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试验示范点调研时,杨游明强调,要在保障粮油安全的前提下,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探索多种模式,突破常规,益农富农。随后,来到前进社区烤烟育苗工厂,参观烟草科研教学基地、水稻机械化育秧和设施蔬菜种植;紧接着来到进化镇街上,进入种子农用物资销售店,了解种子农药经营店的销售情况和备案情况,同时向其了解县农业综合执法工作的开展情况,询问是否来过这里开展过工作,以及开展工作的态度等等;杨游明还提醒经营店主,一定要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绝对不能坑农害农,要服务好农民群众,并一再叮嘱经营店主:找钱要找干净良心钱。

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何坝街道水河村水稻品种纯度鉴定田间小区试验点,察看了小区试验建设后,杨游明强调,水稻品种纯度鉴定是一项打基础的工作,要严格按照水稻品种纯度鉴定相关要求,为水稻种子的推广提供科学依据。(遵义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