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独山视窗

独山县民政局:三措施落实困境儿童生活教育保障

2023年05月31日10:02 |
小字号

一是开展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教育摸底排查。联合教育部门,开展事实无人抚养等困境儿童入户走访,经摸排,目前独山县125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辍学/失学0人,按照教育资助政策“应助尽助”,84人纳入教育资助,资助金额6.4万元。

二是保障困难学生基本生活。落实好低保分类施保政策,目前,为城市低保中的在校学生每月增发特殊困难补助金143元,农村低保中的在校学生每月增发特殊困难补助金101元。截至目前,2590名儿童获得城乡低保,15户因学困难家庭获得临时救助。

三是建立留守儿童监护台账。今年以来,通过开展留守儿童摸排,建立留守儿童监护台账,签订《农村留守儿童委托监护责任确认书》,防止留守儿童因无人监护独自居住和监护人履职不到位而引发各种风险隐患。截至目前,已完成645名留守儿童的摸排和责任书签订。(独山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