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

三都举办水乡大讲堂《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讲座

2023年05月31日09:50 |
小字号

5月29日,三都举办水乡大讲堂《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讲座,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博士、贵州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杨贵生到场授课。县四家班子领导陈木林、李自胜、曹菲、王泽波、李伟等聆听专题报告。

本次专题讲座旨在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队伍法治素质,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讲座上,授课老师以《宪法的维度》为主题,从宪法的温度——公民权利保障书、宪法的高度——治国理政的总章程、宪法的宽度——一国之根本法、宪法的深度——基本社会共识和共同价值的“最大公约数”等四个方面为参会人员作全面深入的辅导报告。报告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全面阐释了宪法的意义和重点内容,对领导干部养成法治思维、掌握法治方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

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县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及分管法治工作领导在县人民大会堂县级主会场参加学习;各镇(街道)、村(社区)通过“移动云视讯”平台进行同步集中学习。(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刘龙炯)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