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

黎平县:扎实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

2023年05月31日09:49 |
小字号

为切实保障残疾人两项补贴精准发放,黎平县不断加强协调配合、定期数据比对、联合督查,推进残疾人兜底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政策宣传全覆盖。通过印制民政惠民政策宣传明白卡、在官方网站进行政策解读、公示民政救助热线等途径宣传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以低保年度核查为契机,开展残疾人摸排大走访探视和政策宣传,让群众知晓“两项补贴”申请的条件、程序和补贴标准,有效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截至目前,该县已实现政策宣传全覆盖。

二是动态管理有保障。推进建立部门联系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统计、比对、信息录入和监督工作。建立定期复核制度,严把审批关口,完善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调整和退出的动态管理机制。今年以来,该县困难残疾人享受补贴对象新增230人,调减277人,当前享受补助重度残疾人4242人。

三是资金发放力度强。持续提高保障标准,全力落实残疾人群低保增发政策,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权益,提高残疾人生活水平。今年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保障标准分别提高到90元/月和70元/月,该县现有低保对象中有残疾人员3221人,累计发放残疾人员生活补贴206.86万元。(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吴立)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