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融势·启新—2023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论坛在筑举行

2023年05月31日09:5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论坛现场。人民网 王秀芳摄

论坛现场。人民网 王秀芳摄

人民网贵阳5月31日电(王秀芳)5月27日,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国家信息中心、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单位联合承办的“融势·启新”2023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论坛在贵阳举行。

作为2023数博会的重要专业论坛之一,本届论坛紧扣数博会“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年度主题,突出公共资源交易行业特点,以数字化转型为主线,将前沿思考、创新实践、成果交流熔于一炉,为新时代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提供智慧洞见与创新支撑。

此次论坛以“融势·启新”为主题,10余位“政、产、学、研、用”各领域的政府领导、专家学者、领军企业代表登台作主题报告,200多位行业权威人士莅临论坛,共同探讨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转型之路。

除主旨演讲外,论坛还开展了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创新成果交流、公共资源交易“全国一张网”建设高峰对话、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行动倡议、《2023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转型白皮书》发布、贵州公共资源交易“全省一张网”建设成果展示等系列活动,以进一步交流经验、展示成果、推动合作。

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创新成果交流是本次论坛“重头戏”之一,全国各省(市、区)公共资源交易机构现场参观了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贵人服务·易路黔行”品牌展示,9家单位围绕数据整合共享、数据质量提升、数据服务应用三大主题作创新成果交流发言,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现场演示“全省一张网”建设成果,并分享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区块链数据共享平台经验做法及创新成果。

此外,行业最新理论与创新成果《2023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转型白皮书》在论坛上重磅发布,这部由31家行业机构联合发布、50多位专家学者共同编写的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转型指南,将为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引导平台在数字化时代下拥抱变革、创新突破。

相关负责人表示,站在数字化转型的崭新起点,此次论坛将开启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转型新篇章,加快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大势、数字经济发展的大势、数字政府建设的大势,以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推动平台数字化转型升级,切实把平台整合共享各项工作不断推向深入,开创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