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

三都: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助力创业就业

2023年05月30日16:42 |
小字号

近年来,三都县以高质量发展统揽职业能力建设工作全局,紧盯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开展高质量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切实增强培训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不断提高培训质量,全面提升劳动者就业技能水平,助力群众自主创业和外出就业。

近日,笔者在三都民族中等职业学校看到,由三都县人社局组织开设的厨师班、家政服务班的学员们正虚心向老师学习。老师对培训环节中的技术要点、注意事项、实践操作等方面“手把手”进行教学。

厨师班。

厨师班。

“我很喜欢厨师这个行业,希望在这里学到更多的本事,出去以后能找到更好的工作。”厨师学员韦引说。

据了解,2023年,三都县计划开展职业技能培训3160人次,截至目前,已开展培训15期共计840人次,其中,中长期培训660人次,短平快培训180人次。内容囊括了电工、电焊、厨师、家政和种植、养殖等实用性技术培训。

“我之前在外面务工得好几年,我觉得这个家政行业比较适合我这个年纪,也比较好找工作,我来这里学习,也希望外出务工后能找到更适合我的工作。”家政学员韦银花说。

家政服务培训班。

家政服务培训班。

近年来,三都县以紧盯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劳动力培训意愿为抓手,创新培训内容,优化培训课程,积极推行“订单式、定向式”培训,填补市场用工缺口,提高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提升学员的创业、就业率,力争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方”的目标。(图/文 安金山)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