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

农旅融合!三都九阡镇九阡李子节吸引八方游客

2023年05月30日09:01 |
小字号

5月26日,三都县九阡镇第二届李子节举行,来自十里八乡的游客共同品九阡李,观看民族文艺节目。

在九阡镇水昔村的九阡李种植园里,成片的李子树郁郁葱葱,沉甸甸的果实挂满枝头,饱满的果子已经“披”上了薄薄的果霜,园内弥漫着诱人的清香。当天,当地群众穿着节日盛装、手捧美酒、唱着迎宾敬酒歌,喜迎八方游客。随后,大家来到李子树下,采摘人员爬上李子树,通过竹竿拍打和摇曳树枝,使得泛着红晕的李子像雨点般落下,树下人员撑开布块接住果子,一起品尝。

在“李子王”评选活动中,评委根据九阡李的大小、口感、色泽等评选出“李子王”。经过评选,群众潘海高今年又获得第一名。

九阡李作为三都县独具地方特色风味的水果,只适合在三都县境内以九阡镇为中心的部分地方种植,因此以九阡地名命名为九阡李。1987年被贵州省农业专家鉴定为稀有罕见优良品种,果实呈艳丽的玫瑰色,皮薄、肉厚、汁浓、味甜,维生素C含量较高,深受消费者喜爱。

近年来,三都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突出特色产业优势,走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农旅融合”新路径,大力发展种植黄桃、枇杷、九阡李、水晶葡萄等产业17.52万亩,在水果成熟上市时期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八方游客前来游玩,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提升农业、文化等产业及其产品的附加值,带动扩大消费,提升三都知名度和美誉度。

当天还开展了文艺演出、水歌王歌颂党恩、赞美李子、九阡酒评比、长桌宴、农产品展销、自助露营、篝火晚会等活动。(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张义兰、罗朝兵)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