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

紫云县法学会:反诈宣传进校园 共筑安全防火墙

2023年05月30日14:34 |
小字号

为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对各类电信诈骗方式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近日,紫云自治县法学会、宗地镇平安办、法学会工作站、派出所、司法所等到宗地民族中学联合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邀请宗地镇党委书记范勇江、宗地镇副镇长王勇出席,范勇江就“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保障公民财产安全”为主题进行宣讲,强调提高自身防范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告诫全体师生及家长要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活动现场,县法学会会员、宗地派出所副所长邓龙结合身边真实案例给全体师生讲解了各类电信诈骗类型案例,并分析当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惯用手段和预防电信诈骗的主要方法,提醒全体师生及家长要高度警惕,切记平时不要贪图小便宜且不被虚假广告所迷惑。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保护个人资料信息,不随意泄露注册、填写网络账户、银行卡等私人信息。

参加宣传活动的师生及家长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有了进一步认识,也对如何做好自身防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将会把各类宣传资料带回家去,向亲属进行讲解宣传,增强“亲友圈”“朋友圈”的防范意识。

学生观看宣传海报。

学生观看宣传海报。

通过本次多家部门联合开展宣传活动,有效地向广大群众普及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增强了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社会危害性,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计320余人参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册。(图/文 龙丽)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