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

紫云县法学会举办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暨进校开展法治教育主题报告会

2023年05月30日14:31 |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与贯彻实施,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学生法治观念,近日,紫云自治县法学会举办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邀请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正栋到县第二中学开展法治教育主题报告会,为该校一千余名师生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报告会。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现场。

报告会上,杨正栋从为什么要守法、关于法律责任年龄的常识、青少年的三大法律责任、对违法行为的自我防范等四个方面,结合一个个形象生动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采取问答互动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青少年容易触及的违法、犯罪行为,引导学生建立法治思维和观念。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现场。

通过此次法治教育报告会,切实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学生们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堂难得的法治课,还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中学生。(文/图 龙丽)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