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

紫云县猫营镇:反诈宣传全覆盖 守牢群众“钱袋子”

2023年05月30日14:25 |
小字号

近日,为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诈骗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事件发生,紫云猫营镇多形式广泛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防诈意识和识别能力。

反诈宣讲现场、

反诈宣讲现场、

高度重视,集中宣讲。猫营镇坚持把反诈宣传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来抓,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反诈骗宣传工作,听取各村反诈骗宣传工作开展和进展情况,由镇分管领导带动平安办、猫营派出所、猫营法庭等部门单位,组织业务人员到辖区各村广泛开展集中宣讲,围绕案例警示、常见骗术、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讲解,形成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警惕意识。

发放宣传册。

发放宣传册。

多方发力,有效宣传。一是利用集市进行宣传,镇平安办在赶集日联合有关部门人员,通过拉横幅、小喇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宣传电信反诈知识、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营造宣传反诈骗的浓厚氛围;二是利用镇村干部、平安专干、进驻网格法学会会员等入户走访进行宣传,结合当下文明创建等有关工作,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宣传,详细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作案方式、反诈骗常见误区等内容,重点对“网络购物”“网络贷款”“微信冒充好友”“AI换脸诈骗”等诈骗类型进行再宣传,告诫他们要保持警惕、避免上当受骗,同时帮助群众下载并注册手机“国家反诈中心”APP,筑牢反诈骗防线。三是由猫营学区办牵头,组织各中小学及幼儿园通过主题班会、制作黑板报、开展课堂小游戏、家长会等方式释法明理,生动形象地向广大学生群体及家长宣传电信网络诈骗有关内容、切实提高宣传覆盖面和宣传成效。

截至目前,猫营镇共发放国家反诈骗宣传单约5000余份,宣传覆盖约1.2万余人次。当前,猫营镇辖区群众的防诈骗意识明显增强,下一步,镇村干部将持续宣传,实现反诈宣传全覆盖,坚决守牢群众“钱袋子”。(图/文 王婷)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