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

闻“汛”而动 贵阳水文迎战2023年第一场洪水

2023年05月30日09:43 |
小字号

5月25日,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贵阳中北部将出现强降水过程,局部有暴雨,省防指和贵阳贵安防指于当日12时先后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贵阳水文局迅速组织相关人员积极部署应急测报工作。

从25日20:30贵阳水文局水情中心发布2023年第1期水情预测消息开始,“贵阳水文”工作群便不停闪烁着预报、调度信息。

“禾丰站短历时强降雨,预测26日04时达到洪峰水位,超保证水位0.30m……”汛情就是命令!本年第一份超保证水位洪水预报发布后,应急监测队员随即响应,于凌晨2时出发奔赴一线抢测洪峰。

这是2023年贵阳市入汛以来的第一场洪水,大家时刻准备着。“河道中水草、漂浮物太多,注意绕开!浪太大,小心ADCP会被掀翻……”应急监测队员张磊不停提醒着其他队员,在大家有条不紊地协作下,最终监测到了第一手宝贵的洪峰实测资料。“南江雷达已远程加测,卫城、小寨坝雷达已远程加测……”消息群里不停闪烁着最新测流信息。

截至26日8时,贵阳市辖区大暴雨43站,暴雨31站,大雨16站,中雨5站,修文和开阳县禾丰降210.5mm大暴雨。本次共发布洪水预报9期,水情快报2期、日报1期,共测流17份。6月即将迎来防汛最关键的时期,贵阳水文将持续发力,密切关注流域雨水情发展变化,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时时做好测报准备,全力以赴守护一方江河安澜。(贵州省水利厅官网 郑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