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

贵州省水利厅举办省级水土保持专家库专家业务培训班

2023年05月30日09:36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全面提高省级水土保持专家库专家的履职能力,规范专家库专家行为,2023年5月24日至26日,贵州省水利厅在贵阳举办省级水土保持专家库专家业务培训班。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吴春指出,水土保持是江河保护治理的根本措施,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必须长期坚持的一项基本国策,各位专家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将水土保持工作放到“四新”“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的主定位中去谋划、去推动,高质量、高水平开展咨询评审工作,为全省水土保持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吴春强调,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各位专家的辛苦付出和努力。各位专家要全面掌握水土保持专家库专家的权利和义务。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要求,规范开展水土保持技术咨询评审工作。要加强专家库专家动态管理,适时新增或移出部分专家库专家。

本次培训授课专家围绕《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管理办法》《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的指导意见》对生产建设项目和水土保持生态治理项目水土保持技术标准及方案技术评审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贵州省水土保持专家库530余名专家参加了培训。(贵州省水利厅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