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

《铜仁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8月1日起施行

2023年05月30日08:40 |
小字号

5月25日,贵州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全票批准通过《铜仁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该条例将于2023年8月1日起施行。

《条例》内容共六章42条,根据全市住宅物业管理实际,采取“小切口”立法的方式,错位设计相关内容,对上位法已规定且执行较好的内容不再作重复规定,对上位法规定不具体、不好操作的内容进行了补充细化,创设了执法进小区、业主代表会议、物业管理委员会等制度,着力解决物业管理领域的突出问题,体现了地方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

《条例》的出台,将对铜仁市规范住宅物业管理活动,维护业主、物业服务人等相关主体的合法权益,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促进文明卫生城镇建设,营造安全和谐的人居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铜仁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