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阳观山湖区:民法典进军营 普法润军心

2023年05月30日10:3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观山湖区人武部联合区司法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教活动,给人武部官兵送上一份法律大餐,普及法律知识、强化法纪观念、解决实际问题。

“考虑到军人职业的特殊性,军人结婚需由军队团级以上政治机关审查批准……”

在人武部大屏滚动播放民法典相关知识.

在人武部大屏滚动播放民法典相关知识。

曾在军队工作过的国浩律师(贵阳)事务所退役军人律师包振以“依法治军 法典先行”为主题,从民法典的结构内容、编撰历程和重大意义等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系统讲解,并结合多个真实案例重点介绍了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财产纠纷和赡养继承等内容,系统解读了与部队官兵密切相关的法律规定,让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理解。

邀请国浩律师(贵阳)事务所律师为人武部官兵开展《民法典》宣传。

邀请国浩律师(贵阳)事务所律师为人武部官兵开展《民法典》宣传。

一个现代化国家必然是法治国家,一支现代化军队必然是法治军队。观山湖区人武部政工科科长刘雪渊介绍,一直以来,观山湖区人武部高度重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围绕坚持依法从严治军、打造军营法治文化、培养懂法骨干队伍等开展深入探讨,并就如何在单位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人武部官兵认真听讲。

人武部官兵认真听讲。

此次活动不仅是为加强民法典的宣传,更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之一。下一步,观山湖区人武部将结合工作实际,加大对官兵的普法力度,创新普法方式,积极与区司法局密切联系,为维护辖区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民法典进军营普法宣传手册。

民法典进军营普法宣传手册。

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学习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今后一定认真学习包括民法典在内的各种法律知识,提高法律素养,做一名懂法、守法、善于用法律解决问题的新时代军人。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进军营普法宣传手册30余册。(图/文 张蕾)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