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

2023铜仁市“网信杯”网络(数据)安全技能竞赛收官

2023年05月25日09:40 |
小字号

5月23日,2023年铜仁市“网信杯”网络(数据)安全技能竞赛决赛在铜仁市万山区圆满收官,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于毅出席并为获奖单位(个人)颁奖,各主办、承办、协办单位,市内重点涉网单位,市委网信委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观摩比赛并参加颁奖仪式。

据悉,此次竞赛由中共铜仁市委网信办、铜仁市大数据局、铜仁市总工会主办,中国电信铜仁分公司承办,铜仁市公安局、铜仁市人社局、梵云集团、碧江区委网信办、碧江区总工会协办。来自全市的113名选手参加了个人赛和30个团队参加了团队赛。自竞赛活动全面启动以来,各参赛选手在个人和团队的赛道进行激烈角逐。最终50名选手晋级个人赛决赛,15支团队进入团队赛决赛。

5月22日,团队赛决赛圆满完成。团队赛采取“攻防对抗”形式,15支团队各自加固自身系统防守,同时寻找其他队的弱点相互攻击。现场的大屏幕上显示的攻击影像不断变化,大家有来有往,比赛异常激烈。

5月23日,个人赛决赛落下帷幕。个人赛决赛采取“CTF夺旗赛”形式,时长3.5小时,比赛期间在大屏上实时显示各个参赛选手间的得分情况、排名,让参赛选手和嘉宾实时了解比赛情况。

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万山区公安局的万成吉获得个人赛一等奖;来自铜仁市公安局的夏旗言、沿河自治县公安局的杨果获个人赛二等奖;来自铜仁市公安局的赖力、何红全,铜仁市税务局的黄烈朝获个人赛三等奖。铜仁市公安局第一战队获团队赛一等奖;铜仁市公安局第二战队、铜仁税务队获团队赛二等奖;贵广网络铜仁市分公司、思南县人民医院、铜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获团队赛三等奖。

同时,铜仁市公安局领队陈斌,铜仁税务队领队周飞,贵广网络铜仁市分公司领队李奇君,思南县人民医院领队杨红文,铜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领队杨博东,铜仁供电局领队龙章勇获得优秀领队奖。碧江区委网信办、德江县委网信办、铜仁烟草公司、梵云集团、人民银行铜仁市中心支行等5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的举办,为铜仁市从事网络安全的专技人才交流技术、提升技能搭建了平台,对发现和培养网络安全人才,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强化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具有积极意义。(铜仁市人民政府网 网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