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

三都:枇杷喜获丰收 客商纷至沓来

2023年05月24日17:49 |
小字号

“大叶耸长耳,一梢堪满盘。”当前,三都县普安镇阳基村3000多亩枇杷陆续成熟,吸引了各地客商前来收购。

枇杷喜获丰收。

枇杷喜获丰收。

在阳基村房前屋后、山腰坡头,漫山的枇杷林里,金黄色的果子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群众正分散在枇杷树下采摘枇杷,为确保枇杷新鲜,大家小心翼翼进行留蒂、分果、装箱,等待客商前来选购。

枇杷喜获丰收。

枇杷喜获丰收。

“这边的枇杷是原生态的,甜得很,我们每年这个时候熟了我们都会过来收购。”凯里客商潘先生说。

潘花是阳基村的村民,她告诉笔者,她家种了10多亩枇杷,近年来,加大管护力度对枇杷进行剪枝、疏花疏果、施肥,枇杷结果多,品质好,深受市场欢迎。

枇杷喜获丰收。

枇杷喜获丰收。

“这两年枇杷结得还可以,都不用去打工了。”潘花的丰收喜悦溢于言表。

据了解,枇杷产业是阳基村的主导产业之一,当地有600余户群众种植,亩产约2000斤。阳基村枇杷因其尖端有大而深的五星状脐窝被称为五星枇杷,其果个大、汁多、味甜,果皮易剥离,肉质软而细嫩,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枇杷喜获丰收。

枇杷喜获丰收。

近年来,三都县不断优化产业结构,阳基村对农业产业结构进行调整,不断扩大枇杷种植面积,按照“党建引领促发展,合作社产销对接拓销路,农民抱团促增收”发展模式,倾力打造“一村一品”之“阳基枇杷”品牌,坚定走枇杷产业品牌化、精品化发展之路,推进产业向纵深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枇杷喜获丰收。

枇杷喜获丰收。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阳基枇杷的提质增效,把阳基枇杷品质继续提升起来,对群众开展管护技术的培训和指导。同时,把农村电商做起来,让家家户户的群众都会做电商,拓宽他们的销售渠道,增加他们的收入。”普安镇阳基村党总支书记石元品说。(图/文 张义兰、罗朝兵)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