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

钟山区:多措并举开展出租车、网约车行业专项整治

2023年05月24日18:12 |
小字号

自六盘水市中心城区巡游出租汽车、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钟山区交通运输局进一步加强对出租车、网约车行业管理,通过开展教育培训专班、市中心点位联动执法等方式,整治行业乱象,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六盘水消夏文化避暑旅游季系列活动顺利开展,提升“中国凉都·六盘水”窗口形象。

钟山区多措并举开展出租车、网约车行业专项整治。

钟山区多措并举开展出租车、网约车行业专项整治。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钟山区交通运输局通过集体约谈、集中轮训、个别教育等方式,聚焦出租汽车经营规范、驾驶员文明服务、专项整治内容及信誉服务质量考核结果运用等重点,深入出租车、网约车公司组织开展教育培训,强化从业人员安全驾驶、规范经营、文明意识。

享约车六盘水分公司副总经理陈果说:“我们及时地组织全体驾驶员传达了主管部门培训的精神、会议内容,要求驾驶员文明驾驶、规范运营,为外地来六盘水避暑的朋友创造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做好我们凉都人民的服务。”

钟山区多措并举开展出租车、网约车行业专项整治。

钟山区多措并举开展出租车、网约车行业专项整治。

出租车驾驶员王跃松告诉笔者:“经过今天的培训,让我自觉养成良好的交通职业习惯,做到安全驾驶、文明驾驶,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不中途甩客,服务好今后的每一位乘客。”

同时,钟山区交通运输局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出租汽车不打表、议价、违规拼客和网约车巡游揽客、“名网实班”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检查、定时检查与不定时检查、交叉检查与联动检查、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企业、重点车辆。

在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门口,执法人员对过往的出租车、网约车逐一进行检查,除了必查的项目,执法人员还对车内卫生环境进行检查,保证给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还询问驾驶员是否有反馈的问题或建议,执法人员并认真记录。

钟山区多措并举开展出租车、网约车行业专项整治。

钟山区多措并举开展出租车、网约车行业专项整治。

钟山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蒋江旺说:“我们采取强化业务培训,加大路面执法力度。对内分批次组织企业和驾驶员开展行业规范运营业务培训,对外严查网约车线下巡游揽客,巡游出租车不打表等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出租行业的经营行为,提升驾驶员文明素养,保障乘客的合法权益,促进出租行业健康稳定发展,提升六盘水市文明城市形象。”

出租车、网约车是生活中的便民需要,作为城市的流动风景线,出租车、网约车也最直观地标志着一座城市文明的“尺度”。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工作将从今年5月开展至10月,行动中将依法整治出租车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依法查处网约车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依法规范重点区域经营载客行为、依法纠治不规范不文明经营现象、依法监管网约车平台公司经营行为,全力保障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客运市场秩序。

蒋江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开展专项行动,为六盘水市市民及外来乘客营造安全、舒适、便捷、有序的出行环境。”(图/文 谭晋金、尹秋影)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