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

紫云自治县图书馆积极参与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2023年05月24日17:14 |
小字号

5月21日上午,紫云县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国盛广场隆重举行。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图书馆设置宣传服务台,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文化助残”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发放宣传资料。

发放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精心挑选了养生保健、预防疾病、历史、人文、景观等各类图书、杂志100余册。现场为残疾人朋友们发放了图书馆宣传资料、普及“养生小知识”、围绕健康养生知识内容开展交流,并进行阅读指导服务。最后志愿者为残疾人朋友进行了移动图书馆使用培训,手把手教他们如何使用县图书馆微信平台上的数字资源,受到了残疾人朋友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文艺汇演。

文艺汇演。

活动中,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县图书馆的馆藏资源以及为残疾人量身打造的便利文化服务,希望残疾人朋友走进图书馆爱上阅读,并鼓励残疾人充分利用好图书馆数字资源平台,多读好书,在充实自己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增加自己的才干,提高自身素质和生活技能,让自己的生活同样精彩。

今后,图书馆在文化助残志愿服务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残疾人文化权益保障,提升他们的文化参与感、获得感。尊重每一位有文化知识需求的残疾人,在文化平等共享的道路上与残疾朋友们携手共进。(图/文 紫云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图书馆 )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