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

黎平经开区:凝心聚“力”谋发展新篇

2023年05月24日10:37 |
小字号

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黎平经开区坚持以招商引资为抓手,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以优化营商环境为载体,着力探索企业服务工作的新途径,克难攻坚,凝心聚“力”,以新时代新担当谋发展,谱写新篇章。

一是创新管理体制,凝心聚“干事创业合力”。结合黎平经开区自身职能定位和中心工作,形成布局结构合理、管理配置科学、宏观保障有力、微观运行高效的“7+4”运行机制,即共设置7个工作组和4个工作专班。优化重组人员、明确职能定位,进一步凝聚干部干事创业合力,为推动黎平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加强招商引资,凝心聚“招大引强能力”。坚持理念创新、方式创新、政策创新、服务创新,把招大引优摆在突出位置,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精准招商。今年以来,黎平经开区分管领导外出招商1次,黎平经开区小分队外出招商1次,录入招商引资系统项目1个,总投资额0.25亿元,到位资金0.198亿元。

三是加快项目建设,凝心聚“产业承接力”。牢牢抓住地方政府专项债、新型工业化发展基金等政策机遇,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积极谋划申报项目,加快园区发展建设。目前,城北片区基础设施项目在建2个,其中,黎平冷链物流园项目投资3.04亿元,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8019万元;黎平经济开发区木材产业园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48000万元,累计获得专项债资金19343万元。截至目前,木材产业园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标段完成产值约4420万元,完成形象进度100%,二标段完成总产值约6900万元,完成形象进度约60%。

四是优化营商环境,凝心聚“企业内生动力”。坚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通过“定期走访、定向对接、定人服务、定点办事、定期调度、定时回应”“六定”服务方式,持续优化和完善营商环境,做到企业需求在哪里,服务就延伸到哪里。今年以来,共走访企业180余次,发现问题23个,完成问题整改18个,正在推进整改5个,消除安全隐患9处,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11件。(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金邦玲)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