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携农业企业亮相数博会 数字运力促推黔货出山

李丽萍
2023年05月24日08:2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我们企业的定位并不仅是一个肉牛养殖企业,而是能够带动养殖户共同富裕的肉牛产业平台。通过平台,解决乡村就业、扩大群众收入。”在安顺市平坝区养殖基地,贵州大肥牛科技有限公司CEO助理刘建伟说。

地处平坝的爱上大肥牛超级牧场总面积7800亩,总投资4.5亿元,涵盖种植区、溶洞餐厅、养殖基地等业态。其中,现代化养殖基地占地350亩,设计肉牛存栏1万头。通过科学喂养、农旅融合、打造平台、发展循环经济等手段,超级牧场用科技重新定义了肉牛养殖模式,实现平台带动共同富裕、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数字运力助推黔货出山

交通运输是产业发展的关键一环,对于肉牛养殖这种大型养殖业而言更是如此。刘建伟表示,活牛运输不同于其他产品,对车辆的要求比较高。“除了车辆牢固等基础需求外,车辆需设置实时定位监控,驾驶员还得技术好,保证开车平稳,才能全方位保障运输安全。”他说。

1.贵州大肥牛科技有限公司的现代化养殖基地。满帮集团供图.jpg

贵州大肥牛科技有限公司的现代化养殖基地。满帮集团供图

目前,贵州大肥牛科技有限公司的牛场存栏肉牛5000头左右,品种均为澳洲纯血和牛、纯种安格斯和西门塔尔,一头成品牛价格达2万多元。运输要求高、货物价格昂贵,常使企业难以找到符合条件的运牛车。满帮平台的出现,破解了这些企业的找车难困境。

基于对市场需求的准确把握,满帮平台建立了标准化的货运交易流程,精准实现车货匹配,并为企业定制长效的服务机制,助推黔货出山。数据显示,2023年一季度,满帮平台活牛运输目的地省份由去年同期的31省拓展至32省,最远一单从贵州运往内蒙古,运输总距离达3580公里。

亮相数博会展助农成果

“靠谱方便,是我们选择满帮平台发货的原因,它帮助我们扩大了进销半径,让牛只销得更远。”刘建伟笑言。今年,满帮集团将携手贵州特色农产品企业亮相数博会,并设立“黔货出山”展区,重点展示平台助农成果,旨在让更多人了解贵州特色,主动消费贵州产品,从而推动贵州实体经济发展。

2.通过满帮平台承接货运的大货车。满帮集团供图.jpg

通过满帮平台承接货运的大货车。满帮集团供图

近年来,满帮发挥自身的货运服务优势,链接供需,为农产品搭建运输上行通道,并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包括生态畜牧、竹、辣椒、茶叶、水果在内的贵州农业十二大重点特色优势产业产品走出大山、畅达外界。为此,满帮还将成立助农基金,面向农产品企业发放专项运输基金,助力农业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以区域和产业帮扶为目标,针对各地特色农副产品原产地和产业带、产业集群,投入专项资金、资源,提高物流服务质量效率,提升农业产业经济效益,支撑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满帮高级副总裁徐强表示。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