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独山视窗

超燃!2023首届贵州独山净心谷越野赛激情开赛

2023年05月23日17:12 |
小字号

5月21日,“2023首届贵州独山净心谷越野赛”正式开赛,赛事共设大众亲子组(10km)、怡情组(20km)、竞赛组(50km)三个组别,满足了越野、户外运动爱好者的挑战体验,也让不少普通市民感受到这项专业运动的魅力。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上午7时整,伴随着激情的音乐和响彻云霄的起跑枪声,来自省内外多个地区的700余名参赛选手从友芝书院竞相出发。运动员们进入山峦丛林中,在茶天堂、紫林山花海、夹缝岩瀑布等景区畅快奔跑,成为绿水青山间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一路上,参赛选手们一边享受着越野跑带来的运动体验,一边欣赏沿途的壮丽风景、呼吸新鲜的空气,近距离体验和感受独山的历史文化和人文景观,舒适和谐的赛跑环境和路线让选手们体验不一样的越野赛。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在父母带领下参加此次大众亲子组(10km)的郜晨锐到达终点后特别激动,“今天我和妈妈一起来参加越野赛,一路的风景很美丽,我玩得很开心,我还获得了奖牌。”郜晨锐一边骄傲地展示着奖牌一边对笔者说道。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参加了多次越野跑的大二学子高李昌在假期特意来到独山参加比赛,最终以1时41分的好成绩获得20km组别的第一名。“赛道比较平直,累计爬升也不是很大,沿途的风光都很好,所以跑起来比较舒服。”高李昌说,沿路上,工作人员服务引导做得很好,为选手们准备了各种补充能量的食物,还有许多地方特色的美食。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作为较有挑战性的50km组别比赛,经过6个小时左右的山地越野跋涉,选手陆续到达终点,其中,来自贵阳的男选手袁信富获得第一名。

“前半段赛道很有特色的,进入山里面,风景特别好,跑着也很舒服,到了后半段,赛道的爬升比较大,还是比较有挑战性。”袁信富告诉笔者,自己接触越野跑已经三年多了,这次体验感特别棒,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龚才伟、赵正红获得大众亲子组(10km)男女组第一名;高李昌、周应萍获得怡情组(20km)男女组第一名;袁信富、蒙瑶获得竞赛组(50km)男女组第一名。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据悉,独山通过发展体育赛事活动为突破口和着力点,重点打造体育旅游精品活动,积极探索“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模式,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为净心谷景区发展注入活力,促进独山旅游纵深发展,不断推进独山体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图/文 孟瑾)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