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办实事|贵州贵阳逐项解决农村保障房问题

2023年05月23日11:3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5月23日电 (王秀芳)“用三台新供水设备更换损坏设备、责成物业公司尽快解决供电设备老化问题、每天清运小区垃圾……”5月23日,贵州省贵阳市人民政府就网友反映的农村保障房各类问题给出详尽办理回复。

4月下旬,贵阳市一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市长留言,反映西瓜村保障房长期停水停电等各类问题。

网友留言称,该小区于4月13日晚上开始停水,次日通告因水泵及电线原因导致停水,告知业主次日更换设备(设备经常损坏且周围小区并无任何问题),直至4月17日都未来水也未通知何时来水。

网友留言及官方回复截图。

网友留言及官方回复截图。

5月23日,贵州省贵阳市人民政府回复留言网友称,收到留言后,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转云岩区人民政府核查处理。

关于停水问题。经黔灵镇优山社区居委会核查,因4月13日晚上雷雨天气原因,导致西瓜村保障房小区水泵房设备损坏不能正常供水,优山社区居委会接到反映停水问题后积极与“西瓜村保障房”物业方(万和顺物业)和房开(住投公司)协调,两家单位安排了维修工人抢修损坏设备,于4月17日恢复供水。因该小区仅有一台设备运转供水,为保障群众正常用水,经优山社区居委会与住投公司协调,已用三台新供水设备更换了损坏设备。

关于停电问题。经核实,西瓜村保障房小区供电设备年久老化经常发生故障导致停电,贵阳供电局城南分局曾多次到现场抢修,因供电设备设施产权属于物业公司,物业方因资金问题一直未更换设施设备。目前,云岩区黔灵镇已责成物业公司尽快妥善解决该问题。

关于治安问题。经渔安派出所核查西瓜村保障房区域近两年发案情况,该区域2021年至今未发生过盗窃案件,且该小区周边主要道路路口安装有四个治安摄像头对小区周边进行监控。下一步,云岩区将持续加大辖区内反诈宣传、加强巡逻值守、加强对治安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

关于小区无摄像头、物管不作为和环境脏乱差的问题。经与该小区物业公司对接,物业公司表示小区内部安装有36个摄像头对小区内部进行监控。4月23日,黔灵镇政府约谈了万和顺物业公司,一是要求该物业公司每天清运小区垃圾,已安装监控进行监管小区偷倒垃圾现象,改善环境脏乱差问题。二是要求该公司按照《贵州物业管理条例》认真履职,由云岩区住建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加强监督、督促物业公司尽职履职,确保辖区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