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白云区积极推进“养老生活圈”建设

2023年05月22日09:36 |
小字号

为破解社区养老“最后一公里”难题,提升养老服务水平,白云区不断探索服务新路径,积极推进“15分钟养老生活圈”建设,打造“老有颐养”幸福标杆。

近年来,白云区积极探索“政府+企业”的合作模式,由政府提供场地,第三方提供服务,利用智慧化管理平台,实现全链条运动健康管理,配备智能监测设备、智慧适老化运动器械,在“生活圈”建设了4个养老服务站、1个运动健康促进中心,辐射周围5个社区的老年人,让辖区居民步行10到15分钟就能享受到专业化的幸福康养服务。

除此之外,白云区不断整合资源优势,积极统筹规划部署,突出党建引领,构建了以社区为依托、以专业机构为主体,以社会服务企业、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爱心人士等多方社会力量为补充的社区养老“1+1+N”养老服务新格局,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辖区老年人3万余人次。

一直以来,白云区积极探索如何让老年人在老有所乐的同时还老有健康,以“一圈两场三改”为契机,建设了长者运动健康之家,为老年人提供休闲、娱乐、健康的养老环境,同时还与公司合作,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一些公益性服务。(白云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