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

三都文旅招商推介会在深圳成功举办

2023年05月22日09:30 |
小字号

5月19日,三都县文旅招商推介会在深圳成功举办,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张效民,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永久荣誉会长庞大同,深圳燃气集团董事长李真、总裁张小东及深圳市企业家代表,省、州驻广州办事处,县领导曾薇、曹菲、杨秀举、谢朝栋出席推介会。

黔粤共饮一江水,跨越山海见真情。长期以来,广东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重大战略部署。先后由深圳市、广州市海珠区、黄埔区等城市对口帮扶三都,帮助三都脱贫摘帽,与全国一道步入了全面小康。28年来,深圳人民与三都人民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路上,同舟共济,风雨兼程,结下了深厚友谊。通过长期以来的对口帮扶,三都水乡人民的精气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前,三都紧紧围绕打造世界水族文化旅游目的地目标,做深做实旅游资源、客源、服务三篇文章,不断推动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此次文旅推介会再次与广东省深圳市的“亲人”们抚今追昔,共叙情谊、共谋合作、共话发展。

推介会上,县委书记曾薇在讲话中指出,三都县旅游资源独特、生态环境优良、区域交通便利、民族文化底蕴浓厚,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三都坚持把旅游业作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重要一环,以文旅融合发展为根本,以产业化、市场化为导向,注重既抓“流量”也提“质量”,全面建设世界级水族文化旅游目的地。她表示,三都将全力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充分的保障,让企业在三都放心投资、舒心生活、安心发展。并诚挚邀请企业家们到三都邂逅自然风光、解密探索古老文明、品尝水乡风味,续写山海情深的新篇章,创造山海携手的新未来。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三都县招商宣传片《遇见三都》。副县长杨秀举从三都的旅游资源、生态资源、文旅康养等方面向参加推介会的嘉宾作了详细讲解。

当天,三都县成功与深圳市燃气集团签订组团式帮扶框架协议;与深圳圆梦集团签订万户水寨、都柳江河面开发项目框架协议;与广州铭熙文化有限公司签订“百企千团百万人研游水乡”文化振兴项目框架协议;三都县慈善总会与深圳狮子会签订慈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向庞大同先生颁发三都县慈善总会永久荣誉会长证书,向深圳市投资管理公司原副总裁曾石泉等12位先生和女士颁发三都县慈善总会荣誉会长证书。(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王殷富、韦龙志)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